风枝40.11

长风沛雨,艳阳明月

[all涛]当尖子生们被塞进了隔壁三班

正文+论坛体✓


正文——


01/.


  还有什么比尖子生一进教室发现自己亲爱的教室天花板塌了更离谱的事呢。

  最先进教室准备睡觉的沈杰在教室门口愣了会儿,随后放下书包靠在教室外墙直接睡着了。

  陈希脚步顿了顿,瞥到了坐在教室外面睡觉的沈杰。再抬眼从教室窗户往里看了看。同时来的薛珅和姜凡站在教室门口,沉默。

  “教室没了。”陈希倒是淡定的拿出言情靠在墙上看。

  “…6”

  “那应该要换教室。”薛珅起身去校长室。

  尖子班的学生陆陆续续到了一半,一群人围在教室门口,被陈希安排到了阅览室等着。

  “…老头说让我们在三班挤三天。之后再把拔高的补上。”薛珅回来说。

  恰逢学校教室翻新,空教室全部没法用。三班教室倒很大,挤得下尖子班的十几个学生。确实是个好主意。

  虽然对三班同学来说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所幸学校是有多的桌子的,于是三班后排多了三排桌子。

  “小涛!这里!”薛珅坐在三班教室的后排向门外往四班走的张涛喊。

  “?怎么来三班上课了?”张涛被拉着胳膊扯进了三班教室,随后被薛珅按在了他身旁的座位上。

  “四班…天花板塌了。”坐在前桌的谢宇攥了攥手中的笔。薛珅右侧的姜凡瞥了一眼自己身旁的空位,没有说话。

  三班学生也陆续到了,看到自家教室后排的一群隔壁班的学神后陷入了沉思。班主任江老师进了教室,解释了事情的缘由。尖子生们也被三班学生接纳了。

  毕竟谁不喜欢一群长得又帅成绩还超好的同学呢。

  呵,你们马上就不喜欢了。


02/.


  早读倒是很顺利的结束了。

  毕竟尖子生们从不早读。

  按沈杰的话来说,就是浪费大好的青春睡觉时间。

  张涛还是象征性的读了一下,尽管这篇课文是上学期刚到尖子班时,尖子生们在无意义的复习的课文。不过只读了一下。因为被薛珅拉去聊天了。

  谢宇从头到尾没有开口,只是看着窗外的树叶飘拂。揣摩着以后要不要搬来三班看窗户外的景色。

  第一节课是物理课。来上课的是一个实习老师。江老师走之前,拍了拍实习老师的肩膀。小声说:“不要惹后三排的学生。”随后扬长而去。

  只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请同学们翻书到一百五十五页…”实习老师打开PPT,随后瞥了瞥传说中后三排的学生。

  怎么一个个无动于衷??

  感受到莫名其妙的侮辱的实习老师抬高了声音“后三排的学生,请拿出你们的物理书。”

  “额。老师,我们现在在复习高三下的物理…所以没有同学带了高二下的课本。”陈希举手起身回答。

  “…那你们…找人共一下?”实习老师愣了愣。

  物理提前学一年??他们是什么东西?还是复习??

  “老师不用麻烦的。我们班除了小涛应该所有人都记得课本的内容。”薛珅缓缓开口。

  张涛:shift

  张涛指尖碰到了一张纸片,是姜凡远远递过来的。张涛看了看,物理课本的全部内容。

  “你哪来的?”张涛小声询问。

  “刚刚默的。”姜凡推了推眼镜。

  张涛:?shift

  “最后一排那个讲话的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突然被点到的张涛愣了一下,随后定神看向黑板上的字。

  “2/17t”毕竟是高二下的物理,就算是对张涛也没有什么难度。

  “那另一位同学,这道题?”实习老师还是不甘心啊。于是指向准备当拓展题的题目问姜凡。

  “3”姜凡转了转笔,开口。

  “不对。是2√7。”实习老师终于扳回一局,内心窃喜。看来后三排也不是惹不起嘛。

  “那应该是您算错了。毕竟这道题非常简单。”姜凡淡淡道。

  “确实是3呀。”薛珅跟着说。

  “嗯。老师您应该是把初速度算错了。”陈希补充。

  “啊?”实习老师愣住了,重新看了一遍教案上的过程。

  草。真的算错了。

  他们为什么能口算啊!?

  还简单!?

  。后三排惹不起。

  草!

  信心备受打击的实习老师强忍痛哭的欲望讲完了整节课,下课铃一打就匆匆离开了教室。


03/.


  “实习老师怎么了?”姜凡合上题集,漫不经心的问。

  “被你打击了。”张涛回答。

  “他怎么心理跟你一样脆弱。”

  “shift”莫名其妙被打击的张涛默默翻开没写完的作业。

  “小涛又怎么了?”姜凡转头问薛珅。

  “…也被你打击了。”薛珅默默开口。

  “…6”

  一个东西突然递到了张涛面前,张涛抬头便看见一个女生微微红着脸,面前的是一封情书。

  “那个…我喜欢你。”女生支支吾吾的开口。

  “…啊,谢谢你。”张涛毕竟是长得好看的,性格也温和开朗,被表白的次数自然不在少。张涛接过情书,突然感觉后背一凉,余光瞥见了薛珅姜凡等人毫不加掩饰的目光。要拆开信封的手指顿住了,随后立刻把信封塞进了课桌。

  张涛确实有所发觉,自从到了三班后,自己被表白的次数多了不少,也包括姜凡薛珅他们。

  但是众女生中怎么还夹了几个男生…?

  “姜凡,可以收下这个巧克力吗?”

  又一个女生。

  “…谢谢。但是我不喜欢女的。”姜凡淡淡的开口,头都没抬一下。

  真是委婉的拒绝方式啊。张涛摇着笔感慨。

  给姜凡薛珅他们送礼物的女生很多,他们却只收了巧克力和糖一类的。

  只不过跟自己表白的女生在某个课间之后一个不剩。

  倒也清闲。

  只不过看见身旁薛珅课桌里堆着的巧克力和糖,突然觉得白嫖点吃的也不错。

  张涛突然想起,薛珅曾差点含泪告诉张涛不要理会女生的告白。

  美其名曰,智者不入爱河,提高月考成绩。


04/.


  “两节数学连堂,写一个小测验。这套卷子可是花了很多师资力量编纂的。给我认真写。”第二节课还没上课,数学老师便拿着一套卷子快步走进了教室。伴随着大声的说话。

  卷子在三班同学们的一片哀嚎下传了下去。甚至贴心的准备了四班每人份的卷子。

  张涛看了看手中的卷子,陷入了沉思。

  这好像是尖子班自己出的题。一个学生出一道的那种。尖子班自己已经讲过一次了,再写一遍试卷自然很简单。张涛粗略的看了一眼题目。

  《很多师资力量》

  并且姜凡薛珅他们出的变态难题目被改了。

  张涛动笔,第一节课刚打铃就写完了整张试卷。他揉了揉有些酸痛的手指,感到似乎有几道目光正盯着自己看,于是抬头看了看其他同学。

  嗯,三班同学果然都写的很痛苦。

  沈杰果然在睡觉。姜凡应该检查到第八遍了,薛珅应该刚开始检查第九遍。谢宇大概是准备等到最后十分钟再动笔…陈希人呢。哦对他在监考。

  试卷在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夹杂着同学们第二次哀嚎中收了起来。

  “数学老师怎么把我出的题改的怎么弱智。”姜凡合上笔盖,慢悠悠的转着笔。

  “我的也是啊。”薛珅在一旁说。

  “貌似只有张涛出的题是原题。”陈希看着小说边说。

  听到这些话,三班同学的哀嚎声更洪亮了。

  被吵醒的沈杰默默抬了抬头。

  还是尖子班安静啊。沈杰感叹完后埋头继续睡觉。

  “对了,考试的时候你们盯着我看干什么?”张涛微笑着问薛珅和姜凡。

  “怎么不可以看呢?”薛珅手臂撑着书桌,笑着侧头问,表情丝毫没有被抓包的无奈。

  “…欣赏你的努力。虽然这么弱智的卷子你可能都拿不到满分。”姜凡推了推眼镜。

  “shift。”


05/.


  仅一个中午,卷子就改完了。

  “你看看你们都考的什么东西。”又伴随着喊声,数学老师拿着卷子走进教室。

  卷子发下去,张涛收获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148。再看看薛珅姜凡的试卷,啧全是150。

  “…这么弱智的卷子你还能错啊。”姜凡瞥了一眼张涛的卷子,默默开口。

  “姜凡你别打击小涛了。148已经挺高了。”薛珅安慰着一旁嘴角抽搐的张涛。

  “倒数第二排那个说话的,你考了多少分还有脸在那讲话?”数学老师显然很生气,点名点到了薛珅。

  “150哦老师。”薛珅回答。

  “…尖子班的啊,您继续讲,别打扰同学就行…”

  “那旁边这位尖子班的同学,这道题出的不错,你来讲一下。”数学老师默默转头,叫住了张涛。

  张涛看了看老师指的题目。

  “额,老师,这道题是我出的。”

  “…那算了我来讲吧。”

  卷子在三班学生们的第三次哀嚎下讲完了。

  “这套卷子是尖子班学生出的。出的相当不错。”数学老师收起粉笔说。

  “…下次不要改的这么简单了。”陈希小声接话。

  教室里三班学生倒吸一口凉气。数学老师扶额离开。

  “小涛,这个给你。”薛珅晚自习下课,薛珅递给张涛一个纸袋。张涛看了看里面,整整一袋子的巧克力和糖。

  貌似是他们收的女生的礼物。

  “我们都不太喜欢甜食。所以给你吃吧。”谢宇抬了抬眼,漫不经心的跟着说。

  “…谢谢你们。”张涛颤着手接过了袋子。


06/.


<

高三的 问一下 早上刚出宿舍听到一号教学楼轰的一声响 发生了啥?


1L

尖子班天花板塌了


2L(楼主)

啊?咋塌的?


3L

轰——哗啦————

这么塌的


4L

。怪生动的


5L(楼主)

然后呢然后呢 尖子班的学生怎么办?


6L

我今早路过尖子班还看到沈杰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教室门口睡觉(

。真的很可爱(×)


7L

成绩不可爱


8L

我是隔壁三班的 沈杰现在就趴在我身后座位上睡觉(

尖子班并到我们这来了


9L

那帮我看看 姜凡凡神是不是超帅?


10L

是倒是的 但是如果你打算表白 还是别想了


11L

对的别想了(表白失败刚刚失恋)(痛苦抹眼泪)


12L

111111…


13L

但是姜凡收了我送的巧克力!但是


14L

薛珅也收了我送的糖(大喜)但是


15L

省流:他们收礼物只收能吃的


16L

好像是哦


17L

上面14L15L的两个但是 是想说什么?


18L

。表白还是别想了 就算有吃的送也别想了


19L

他们的的回答都是 我不喜欢女的 (那种语气)


20L


30L


31L(楼主)

不是 他们是弯的??


32L

草。


33L

草。


34L

草。


35L

那 那追张涛呢?(唯唯诺诺)


36L

如果你不想被众学神用眼神杀死 那还是算了吧


37L

…等等


38L

所以他们会不会…


39L

对了 突然想起来 晚自习下课时薛珅好像给了张涛一个袋子!里面装的全是巧克力糖啊一类的东西…咱就是说 有没有一种可能 他们收巧克力和糖只是因为张涛愿意吃(


40L

我…他们…张涛…我哭死


41L(楼主)

原来这就是CP


42L

我是三班的 我还以为看错了 但是有女生跟张涛表白时 那几个学神们的眼神真的比鬼的怨气还重


43L

。是真的 这个白表的我后背发凉(当事人指指点点)


44L

张涛甚至没敢打开那个信封(


45L

(当事人哭泣)(当事人开始嗑CP)


46L

y1s1 在发现这个CP后 感觉学神们看张涛的眼神莫名其妙通通不对劲了


47L

。非常的宠溺呢(


48L

后来我们这些卑微的表白人甚至被薛珅姜凡直接拦住了啊啊(萧瑟点烟)


49L

(地铁老人手机)6


50L

薛珅:好好学习 别搞恋爱

一阵CPU给我搞回来了。

合着想搞恋爱的是你们自己(


51L

6


52L

6


53L

6


54L(楼主)

好好学习×

阻挡情敌✓


55L

对了 三班是不是还考了个卷子


56L

对的对的 难得一批啊啊


57L

但是我们班后面坐了十多个满分。


58L

卷子好像是尖子班学生出的 一人出一题的那种

我唯一看的明白的题目是张涛出的(

虽然最后还是算错了[微笑]


59L

我好像听到下课前陈希在说 下次不要改的那么简单了(那种语气)


60L

《那么简单》


61L

合着我总共就拿到五十四分的卷子还是改的简单了很多的。


62L

我是造了什么孽和尖子生一个班()我才二十八分啊啊


63L

有很多侮辱人的办法 他们偏偏选了这种(那种语气)(指指点点)


64L

呵 我还听到姜凡对张涛说 这么简单的卷子你还能错 之类的破话

我以为张涛考的跟我们一样差 结果薛珅说 ……148已经挺高了。


65L(楼主)

(地铁老人手机)


66L

(地铁老人手机)


67L

(地铁老人手机)


<  已折叠十一条相同回复


79L

。是不是人啊


80L

。是不是人啊!


81L

6


82L


(此消息已被撤回)


83L

…6


84L

刚刚那个说6的 是尖子班姜凡。


85L

…对不起我错了(下跪)


86L

啊第三天了我tm待不下去了。


87L

111111

并且几个任课老师貌似大受打击。


88L

啊第三天了隔壁班那个破天花板终于修好了太tm感动了


89L

太感动了


90L

太感动了


91L

太感动了


92L(楼主)

为你们感到感动(


93L

。三班真的很吵 觉都睡不好(指指点点)


94L

刚刚那个是 沈杰?


95L

昂。


96L

。对不起我们错了

(还不是因为你们所以这几天格外的吵(小声bb))


97L

对不起我们错了


98L

再也不敢吵了(唯唯诺诺)


99L

他们 终于 搬走了![烟花]


100L

虽然看不到那一堆帅的不可方物的脸了 但是我觉得还是远离他们的那几张嘴更令人快乐(


101L

6


——

评论(117)

热度(8125)

  1.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